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从广州亚运走上第一线 广州全民皆变身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23:34  深圳晚报

  微博(http://t.sina.com.cn)从广州亚运走上第一线  由于中国男篮决赛中如此“给力”,新浪微博的亚运微博条数瞬间剧增,一举突破4000万条。微博就有着如此“恐怖”的传播力量,即时发言,人人参与,让广州亚运会真正成了“全民亚运”。

  “一切都是浮云,我不会被这点挫折击垮!”这是中国游泳明星张琳在输给朴泰桓后发的一条微博。

  “我估计三比零了,用不着我上啦,不过我时刻准备着。”中国羽毛球选手田卿甚至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都在发微博。

  广州亚运是首次与微博实现深度融合的体育盛会。人人成为传播者,而且又快又鲜活,记者怎么办?

  国际传媒界早就意识到微博的冲击力。世界知名传播集团WPP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说: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认真收看节目的场景越来越罕见,如今的人可以边看电视边上网。路透社总编大卫·施莱辛格预言:今后奥运会的最快报道并非来自官方,而是观众席上用手机上微博发消息。 (新华社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