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射击柔道遭遇强力挑战 重点冲击项目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1: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射击、柔道也是中国代表团奥运争金的重要力量,但在亚运会上,两队均遇到强力挑战。女排、击剑两个项目上,情况也不容乐观。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5枚柔道金牌,北京奥运会上,更有3金入账。然而,亚运会比赛中,中国柔道队却遭遇重创,全部16项比赛中,他们只拿到了2枚金牌,远远落后于7金在手的日本队。中国射击队也遇到了麻烦,全部44枚射击金牌中,他们拿到了21枚,仍然雄踞亚洲榜首,但与多哈亚运会的27金相比,退步已经不小。更重要的是,21金当中,奥运项目所占比例不高。譬如气手枪,中国射击队收获11金,其中只有5项是奥运项目。

  已非世界级的女排、击剑在亚洲也面临着强力竞争。中国女排虽然通过惊天逆转一举夺金,但其参加世界大赛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击剑比赛中,中国队也遭到了韩国队的压制,想要扭转局面,并不容易。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