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大满贯不是我的终点 要当羽球界"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3:41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我已经被打回了原形,要想重新开始就必须加倍努力。”作为刚刚完成了大满贯的当今羽坛第一人,林丹昨日现身吉列新品 “锋隐”中国上市盛典时, 视频-林丹:最大目标是2012奥运会 愿意接受挑战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借用朋友的一句话表明了自己将继续奋战的心迹,而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并向网坛天王费德勒看齐也成为了林丹的目标。

  林丹在日前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从而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等世界大赛的冠军纳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羽毛球大满贯得主。凭借这一佳绩,林丹也当选为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不过,有人认为林丹成绩的含金量不如刘翔和朴泰桓。面对这种质疑,林丹说,没想过要获得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只是希望在自己的领域里打得好一点,得奖自己也感到非常意外和开心”。林丹还表示自己不是想要超过谁,而是希望更多亚洲以外的国家能够认识羽毛球这项运动,这比自己得奖更令人开心。 “所以并不是说要取代或者超过谁才怎么样,这并不是最主要的。”

  虽然身为大满贯得主,但林丹仍然有自己的既定目标——伦敦奥运会。 “我希望我可以坚持,当然我知道在未来的两年里一定会非常艰苦,肯定有更多运动员想击败林丹,但是我会非常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林丹还坦言,即使在中国羽毛球界,也有很多球员是自己追赶的对象, “像张宁、高崚和张军,他们都蝉联了奥运会冠军,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能够向他们学习,希望能够把握更好的机会。” 说到自己追赶的目标,林丹也坦露,自己很想当羽毛球界的“费德勒”。 “费德勒是我学习的目标,他是网坛标志性的人物,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健,所以我必须争取更多的荣誉和冠军。”林丹还表示,无论是现在退役还是将来退役,我希望当大家提到羽毛球这项运动时,就会想到林丹这个名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