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发放2000多张推拿劵免费赠送亚运会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9日电(杨薇 吴楚斌 吴俊) 广州天河某亚运志愿者服务驿站29日迎来了8位盲人推拿技师,为刚服务完亚运的30位志愿者进行免费推拿理疗康复服务。

  技师们以娴熟的推拿按摩手法,针对志愿者长期站立和举牌导致颈、肩、手臂等部位的问题进行保健治疗,帮助志愿者们放松与恢复。活动现场,技师们在帮助志愿者们进行推拿理疗的同时,还一一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推拿按摩的一些诀窍,以方便志愿者们之间互相进行推拿康复。

  记者还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将提供2010张总价值约20万推拿劵免费赠送给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据悉,这批免费劵将重点发放给在路口、公交站台、公园景区、地铁、火车站、机场等地方需要长期站立服务的亚运城市文明志愿者。

  亚运期间,共有59万亚运志愿者投入服务。50万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全市的600个新生活驿站,3700多个路口、公交站点、公园景区、交通站场,其中45万名“绿羊羊”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志愿者们不畏艰辛汗水,不惧风吹日晒,坚持在路口指挥交通、在公交站点引导排队候车、在公园景区进行文明劝导、在交通站场提供入站咨询,默默无闻为城市运行、赛会举办提供支持和保障,成为了城市街头一道绿色风景线。

  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自11月21日,广州市民自发组成的亚运志愿者关爱团就先后发动超过16万人次市民上街送汤、送水、送卡片关爱慰问志愿者。一份贴心小礼物、一个志愿礼、一声“你辛苦了”,凝聚着广大市民对志愿者的浓浓谢意和感激。此次来自民间的推拿师们也积极响应亚运志愿者关爱行动。

  据悉,这些推拿师们还表示,有机会希望能服务亚残运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