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雷人雷语惊羊城:谁拿金牌可以当我们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4:53  北京晚报

  

孙卫

  “我女儿是彭帅!”

  惊人指数:★★★★★

  11月2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7比5、6比2战胜了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成功夺得个人第二枚亚运金牌。不过,比起彭帅的神勇,彭帅母亲在场外更加威风:有几位志愿者在微博上爆料,称彭帅母亲在安检入口竟然给了志愿者两个嘴巴,并且扬言自己的女儿是彭帅,真是好不威风。

  网友“好孩梓”微博中称:彭帅母亲竟然出手打了我们志愿者两个耳光,她妈妈还放下一句话,我打你又怎样了,我女儿是彭帅,唉,我们在现场看到这一幕的都觉得非常气愤,彭帅妈妈一点素质都没有。

  网友“傻仔傻仔YAN”进一步透露:人家为你尽心尽力地检查,你一路骂街就算了,帮你检查相机时还说自己不会用,这不是难为我们么,一个武警帮她开机时把镜头盖子扔在了桌面上,她竟然就一巴掌打过去,我非常佩服那名武警,居然继续检查。泼妇啊,相比之下你素质何在?

  后来彭帅和她母亲都承认了和志愿者冲突的事实,但没有详述当时情况,彭帅母亲表示要向志愿者道歉。

  点评:自从有“我爸是李刚”,现在又多了个我女儿是彭帅!

  “主人吃鱼翅,给客人吃剩饭?”

  惊人指数:★★★★★

  本届亚运会,新华社记者杨明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关于“中国该不该在亚运会上一骑绝尘”的争论无疑是焦点之一。杨明在其文章《一骑绝尘的思考》一文

  中的那个比喻也就成了经典语录。

  杨明在文中称:个人认为,一家独大看似可以独领风骚,但会导致亚洲体育失衡,使其他参与者感到成为陪衬。举个通俗的例子:本来是请大家做客的,结果,鱼翅和熊掌都让主人抢吃了,剩点汤汤水水的给人家分,咱好意思吗?生物界和自然界法则告诉我们:只有共存才能共荣。让一个“巨人”和一群“常人”按照相同规则玩角力游戏,场面未必有趣。尤其是在实力绝对不对等的情形下,在看客的助威下,穷追猛打,没有观赏价值。

  点评:不管争论结果如何,杨明的出发点是好的,他希望发展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

  “你今天全部释放了吗?”

  惊人指数:★★★★☆

  11月25日,亚运会赛场“飞人”刘翔强势回归后,许多网友把目光投向了冬日娜,这个央视体育频道的田径专项记者,“特色”的采访风格让人啼笑不得,“冷”得让人直起鸡皮疙瘩,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冬菇教主”,甚至认为,她采访带来的“冷效果”,堪比传闻中的“千年寒冬”。

  亚运会夺冠后。冬日娜在混合区采访时问刘翔:“今天晚上,你完全释放了吗?你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了吗?”刘翔愣了一下,尴尬地说:“我……我还留了一点。”

  在110米栏决赛后,冬日娜对史冬鹏的祝贺同样让史冬鹏尴尬,她说:“大史,恭喜你蝉联了亚军!”

  “我确实有点人脉!”

  惊人指数:★★★★☆

  北京时间11月13日,亚运会足球比赛第三轮结束争夺,中国国奥末战3比0击败马来西亚。赛后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问题来自佛山电台的记者,这个记者问道,有消息称孙卫是依靠人脉才当上国奥队的主教练,对此你如何看待,对于这样的问题,一向性格温和的主教练孙卫也终于用一种含蓄的方式进行了回击,他说:“第一,我到亚运村之后没有网络,不知道这样的事,第二我想说的是,我这么多年在圈子里就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点评:甩出这句话的时候孙卫可能低估了球迷的理解能力。或许孙卫自己没能理解“人脉”的真正含义,就像他没有理解什么是现代足球一样。

  “谁拿金牌,可以当我们总统”

  惊人指数:★★★★☆

  11月11日,马尔代夫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祖克说:“对于强手如云的亚运会,我们没敢奢望奖牌,但如果有人得了奖牌,那可是件举国欢腾的大事!”

  马尔代夫参加了7届亚运会还没有获得过一块奖牌。“如果谁能拿到金牌,那他可以做我们国家的总统了!”艾哈迈德·马祖克对记者开起了玩笑。

  虽是玩笑,但从中能感觉到马尔代夫人民对金牌的向往。“你可能难以想象,2008年我们国家足球队获得了南亚足球锦标赛金牌时,全国30多万男女老少全部身着红色服装,全国放假3天以示庆祝。马尔代夫国家足球队简直成为我们的民族英雄!”

  点评:“大话”很玩笑,却浓缩了一个国家对体育的追求和对胜利的期望。中国人拿金牌拿到手软,但对于很多小国而言,金牌却是多少代人的梦。

  本报记者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刘大伟 J087 J131 J189 J190

  回眸亚运

  亚运赛场上,球员争金夺银好不热闹,赛场外,有很多队员、很多行为,引发人们的争议甚至是不满。不过,雷人雷语或许也是竞技比赛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让比赛变得更有话题,备受关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