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各类旅客边防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21:42  华奥星空

  人民网广州11月30日电 记者今日从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自10月13日首位持亚运身份注册卡入境,至11月30日,广州白云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88万余人,其中验放持亚运身份注册卡旅客2万2千余人,查验枪支近1200支,子弹40万余发,验放贵宾要客1300余人次,马匹马童162匹次,马童40人次,至此,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圆满完成广州亚运会各类宾客、枪支弹药、马匹马童等边防检查任务。

  据悉,10月13日,亚运身份注册卡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广州白云口岸迎来第一批持亚运身份注册卡的5位韩国籍旅客。随后,白云口岸正式迎来亚运大家庭成员入出境高峰。截止30日,白云口岸持亚运身份注册卡旅客出入境数据为2万2千余人。

  此次亚运会,白云边检站机动勤务分队圆满完成了亚运期间的V1、V2类要客礼遇查验,枪支弹药入出境检查和存管,马匹马童外场验放,专机、公务机查验、国际贵宾室专办礼遇,外场移动、无线验放以及指挥分部布置的其它机动执勤任务。如此规模宏大、业务繁多、查验对象特殊对于白云口岸来说是第一次。尤其是马匹马童检查,这在内地尚属首次,从11月4日凌晨亚运首批次马匹马童入境到11月29日凌晨最后一批次马匹马童离境,白云口岸各联检单位在全无经验的基础上,自己摸索,创造条件,克服困难,最终完成了此届亚运会所有参赛马匹马童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截止11月30日,白云边检共查验马匹162匹次,马童40人次,枪支近1200支,子弹40万余发,验放贵宾要客1300余人次。(吴冰、张瑞、王一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边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