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铿锵三人行:河南人眺望伦敦 两年后谁能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5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广州亚运,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让徘徊在低谷中的河南体育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在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共有27名河南运动员,最终他们交出了9枚金牌、1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其中有几枚金牌含金量颇高,因为它们的获得者都是不到20岁的小将,这些小将代表了河南体育美好的未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李昀琦:被张琳看好的领军人

  17岁,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李昀琦就和3个师兄一起打破了日本选手几十年的垄断,在11月15日晚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是一个让外界惊呼的奇迹。

  虽说在中国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李昀琦还不被外界熟知,可他的大师兄张琳却毫不掩饰对小师弟的看好:“李昀琦会成为中国游泳项目未来的领军人物。”尽管目前李昀琦的个人实力距离世界水平还有不小差距,但年龄是他的最大优势,再加上这个郑州小伙训练刻苦,比赛专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再进一步也不意外。

  李雪英:还差一金成满贯

  11月15日晚,亚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在东莞体育中心举行,我省女力士李雪英,面对两位朝鲜选手的夹击毫不畏惧,最终以总成绩238公斤的绝对优势收获金牌,而几天前她刚刚度过了20岁的生日。

  李雪英是中国举重的新生力量,成名甚早,17岁夺取世锦赛冠军,19岁拿下全运会冠军,这次在广州,她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一枚金灿灿的亚运会金牌。两年后,伦敦奥运会才是李雪英的期末考试,那时她极有可能成为我国女力士中又一个“金满贯”。

  郭耘菲:“小陈中”向师姐看齐

  性格腼腆,少言寡语,如果不是提前知道这个小姑娘是跆拳道冠军,很难想象她能在台上气势如虹,打得对手毫无脾气。

  11月19日下午,19岁的河南小将郭耘菲依靠凌厉的下劈击头这一“撒手锏”击败了最后一个对手,最终问鼎女子67公斤级金牌。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功夺冠,郭耘菲有力地证明了自己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最有希望的人选。在中国跆拳道队中,郭耘菲有“小陈中”的绰号,对此她认为,“这是一个激励,我希望有一天像陈中姐那样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真正达到她的高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