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橄榄球首日悬殊比分频现 中国男女队均轻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梁晓晨)七人制橄榄球比赛于今天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拉开战幕,结果,该项目上的强队无一例外地以差距悬殊的比分取得胜利。中国男队以26-5击败斯里兰卡,在女队的比赛中,夺冠热门中国队又以51-0大败韩国队。

  在男子A组的首场预赛中,卫冕冠军日本队以55-0轻松击败蒙古队,对阵弱旅的首场比赛即表现出了极为积极的斗志,卫冕之心可见一斑,其中北川智规上演帽子戏法,3次达阵得分,和田耕二的2次达阵也为队伍锦上添花。充满悲剧的蒙古队在任由日本队宰割后在今天还需面对来自于泰国队的挑战,它也是唯一一支要在开赛首日进行两场比赛的球队。结果,泰国人再次重创了蒙古队,52-0,两场比赛过后,蒙古队的失球已近百。

  中国男队曾与斯里兰卡队在今年9月份有过交手,结果中国队只赢得了两分,在今天的比赛中,经验稍逊的中国队却打的极为自信,而对手斯里兰卡则在几个关键球处理上上运气不佳,让中国选手不断拉开差距,最终中国队以26-5取胜。随后进行的A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由海恩斯兄弟完成2次达阵,并以38-10战胜了马来西亚队。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也毫无悬念地以43-5战胜印度队。

  中国男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对大是日本和中国香港队,对于两支强队,主教练姜旭明在今天的比赛后说到:“这两个队都很强,谁能抓住机会谁就能赢。中国香港队进步了很多,但是中国队目前还是缺少大赛的经验。”

  女子橄榄球首次来到亚运赛场,今天的亮相也让大学城中心体育馆观众爆满,而随后的两场比赛则再次见证了两个悬殊的比分差距。先是A组中国对阵韩国,白莹、刘艳、管其仕和刘婷婷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各完成2次达阵得分,51-0,中国队赢得了酣畅淋漓的亚运首战。B组哈萨克斯坦对阵印度的比赛也出现了50-0一边倒的成绩。另外两场比赛则显得有些不够精彩,A组的泰国队以17-14的微弱优势击败中国香港,而B组的日本队也以19-12送给了新加坡队一场失败。

  中国女队在今天的比赛开场仅30秒时就由白莹持球跑过右边锋得分,拉开了得分大幕,之后的攻势更是多点开花,中国队在上半场就以22-0领先。下半场比赛的形势仍然由中国队掌控,刘艳、刘婷婷以及白莹不断锦上添花,管其仕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又连进两球,让韩国人毫无招架之力。

  对于是否能获得亚运首个女子橄榄球的冠军,中国队队员刘艳给出了客观的回答:“哈萨克斯坦、日本队和泰国队都很厉害,他们对我们来说将是个威胁。”(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