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0女橄把韩国打哭了 教练赛后开始普及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55  新文化报

  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昨天人声鼎沸,在这里进行的是亚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第一天的比赛。尽管多数观众都是首次看橄榄球比赛,但他们却没有吝惜掌声,其热烈的气氛远超过在这里进行的任何一场足球比赛。

  橄榄球是什么?一位观众说:“就是你抱着球,我把你掀翻,然后抢球跑的运动吧!”虽然中国队不负众望以51比0击败了韩国队取得开门红,但是对于国人来说,橄榄球运动很陌生,更不用说女子七人橄榄球了。

  中国队把韩国打哭了

  51比0,悬殊比分让韩国队球员很是尴尬,赛后一名韩国队运动员甚至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中国橄榄球的开山鼻祖、中国橄榄球队总教练郑红军教授介绍,“我们的女子橄榄球运动在亚洲开展的比较早,所以说一直处于领先水平。”郑教授透露,全国从事女子橄榄球正规系统训练的也就只有30人,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需要12人,也就意味着有近1/2的机会进入国家队。

  教练开始普及知识

  赛后混合采访区内,中国队总教练郑红军成为最忙碌的人。别说观众,记者们也都是第一次现场看橄榄球的比赛。郑红军只能从最基础的讲起,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发展状况,以及现在目前的困难。郑教授说,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运动正式进入奥运会,也使得国内的一些省市重视起来,目前北京、江苏、山东等地计划成立六支专业队。对于本届亚运会,郑红军将目标定为前两名,女队的对手也就只有哈萨克斯坦与泰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