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手一滑丢金牌 教练评:鬼使神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37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3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队员孙婷婷死死抱住球,敏捷地闪开强壮的“追兵”,一路狂奔冲过底线。只要她将球按在地上,中国队就能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夺得亚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的冠军。就在全场观众开始振臂欢呼时,孙婷婷手中的球却掉落在地——根据规则,此球不得分。中国队今天最终以14比17不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亚军。  

  这是亚运会首次设立女子橄榄球项目。正是由于太“嫩”,孙婷婷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这是主教练郑红军惟一能想到的失误原因。“可能太兴奋了,加上手心都是汗,滑掉了。平时这种球练100次也掉不了一次,只能说是‘鬼使神差’。”当时郑红军已和领队刘荣耀拥抱在了一起,不想胜利却在一瞬间溜走,“我刚说完‘老刘,没问题了’,一看场上……”而哈队主帅则分外惊喜,一蹦老高,赛后还连称取胜靠了运气。  

  颁奖结束后,孙婷婷脖子上挂着银牌,坐在球员通道的台阶上抽噎,眼神依旧空洞。“她今年7月刚从农大毕业,家里让她找工作,但被我留在了队里,就是为了亚运会。”郑红军的语气有点愧疚,“希望大家不要埋怨队员,姑娘们尽力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