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级失误葬送胜利 中国橄榄球女队遗憾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48  南方都市报

  大屏幕上的时间已经归零,伤停补时进入到了最后一秒,身穿3号球衣的中国球员抱着皮球冲向底线。她只要把球往地上一摁,就能达阵得分,比分就将反超为19比17,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就将历史性地获得亚运冠军。场边的替补队员和教练已经拥抱在了一起,但是……

  球掉了,脱手了。裁判判定达阵无效。

  一个低级的失误,最终葬送掉了这场胜利,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最终以14比17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教练员在叹气,队员们在流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学生军”的身份出现在亚运赛场上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因为一个低级失误丢掉了到手的冠军,她们只能带着银色的牌子回家。

  这是女子橄榄球第一次成为亚运会项目,在决赛之前,这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队伍一路高歌猛进,5场比赛一球未失,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但命运的天平在最后时刻倾斜,中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鬼使神差,阴差阳错。”赛后主教练郑红军满脸的无奈。而他的队员,则从赛场哭到了更衣室,从领奖台上走下,队员们一个个低着头,围在一根柱子旁边默默流泪。一个男队员走了出来,将那个失误的队员搂在了怀里。

  这个名字我们并不想提及,但无法回避,3号球员名叫孙婷婷。今年7月份她大学本科毕业,家人多次催她回家找工作,而她却和队友们一起,在北京先农坛借来的足球场里,与那里的女足队员一起埋头备战亚运会。从今年4月份开始,这支队伍就离开了学校,集中在一起训练,每个月拿着国家发放的600元的补贴。

  4 年之后,女子橄榄球仍将出现在亚运赛场上,但丢掉冠军的遗憾,却无法进行弥补。这支队伍今天就将解散,今年12月31日之前,这批被称为“火种”的队员就必须完成注册,她们中的很多人会进入到某个省市队成为专业运动员,但也有人会毕业找工作,还有人留在学校完成未尽的学业。

  “学生军参加亚运会,再也不会有了。”郑红军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