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橄榄球纳入“举国体制” 首先将在部分高校开展

  赛场绿草如茵,看台人浪起伏,昨天3万多名观众目睹了中国队在橄榄球女子决赛中以14∶17憾负哈萨克斯坦队,摘得银牌。

  橄榄球一在广州亚运会亮相,就出人意料地受到观众热捧。原因除了好奇外,橄榄球进入奥运会是重要因素。去年10月,国际奥委会确定,七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让中国的橄榄球运动也迎来春天。昨天赛后,国家队领队刘荣耀坦言,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队员都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虽然人数少,但进步很快。2008年,她们就夺得过亚锦赛冠军,还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

  不过,亚运会后,这支国家队面临解散,而国家体育总局已决定,今年年底前进行第一批专业队员的注册工作,中国橄榄球从过去“体教结合”的模式,被纳入举国体制的轨道。“我省目前也有开展橄榄球运动的意向,并且已经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接洽,下一步将会和教育部门合作,尽快开展这个项目。”省社会体育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橄榄球运动在我省将首先在部分高校开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