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亚运会揭秘开闭幕式团队 艺术家云集珠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26  新华社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开幕式音乐总监、广东著名音乐人李海鹰(左)在音乐讨论会上(2010年7月20日摄)。

  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无与伦比的恢宏气势不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展现了中华文化巨大魅力的另外一面:浪漫和柔美,展现了岭南文化来自于“水”的迷人风采。这是一台献给世界的中华文化盛典。这批才华横溢的艺术家,独具匠心地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设计成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艺术大戏。亚运会开幕式移出体育场属前所未有。艺术家们历经两年精心排练,用焰火、灯光、音乐、喷泉等手段,把“启航”的开幕式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开幕式的表演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浪漫柔情,艺术手法时尚感人,令人难以忘怀。

  新华社发(林毅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