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国奥个人对抗难敌整体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55  新民晚报

  中日足球之战前,国奥新队长张琳芃说:我们不怵日本队。但足球比赛的结果,显然不是由“怕”或“不怕”决定的。0比3的败绩、创造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最大失分。国奥队的亚运会首秀,留给人的最大启示就是——“1”支球队的能量,远大于“11”名球员。

  为何会3球惨败,原因可以找出很多。个人技术、防守意识、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等,两支球队的确存在巨大差距。这支日本队在传球的合理性、进攻的目的性,明显高出中国队一个档次。但最大的不同,日本队是整体战斗,而中国队是靠个人对抗,高下立见。

  日本队的3粒进球,都不是只靠运气。或者说,对手想防也防不住。无论是禁区前沿的精细传接,还是任意球的跑动配合,都体现了这支球队的技术含量。大多数时间里,他们掌控了场上的控球权,出球合理、转移到位、接应点多,踢得不慌不忙。

  反观中国队,创造出的机会本就不多,难得几次推进到前场,几乎全部是依靠边路球员的速度硬吃对手。但在整体协防出色的日本队面前,这样的进攻,其效率可想而知,往往不是把球直接趟出底线,就是传中落点一塌糊涂。跑动少、接应少、穿插少,这样一支球队如何取胜?本报记者关尹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