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尹:中日足球比分之外的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55  新民晚报
在广州亚运会足球赛首轮比赛中,国奥队(白)全面处于下风,双方差距显而易见

  0比3的比分足已令人感慨,如果再来比较一下两支球队的人员构成,更觉得惊讶。

  这支日本国奥队的主力,大多数是J联赛中各家俱乐部的二线球员,正式比赛时甚至连7人替补席都坐不上,其中还包括6名正宗的大学生球员。

  以进球的3人为例——进第一球的7号小个子山崎亮平效力于磐田喜悦,曾因甲状腺机能亢进长期养病;进第二球的11号永井谦佑是在校大学生,且成绩优秀;进第三球的铃木大辅在新泻天鹅队则纯属陪练。

  中国国奥队球员呢?基本上在中超、中甲球队踢上了主力或主力替补。门将王大雷、右后卫吴曦、右前卫宋博轩这个赛季是上海申花队的绝对主力,前锋吕文君、前腰王云龙、中卫张琳芃则是上海东亚队的中轴线,张琳芃甚至还是国家队球员。至于大连实德后卫杨博宇和赵宏略、成都谢菲联前卫张远、延边队后腰朴成,都是各支球队新人中的佼佼者。主帅孙卫都承认,他手下云集了国内足坛这个年龄段的“精英”。

  可问题是,看似“不专业”的日本队踢出了专业水准,而看似“专业”的中国队还停留在不专业的水平。这个“业余”的问题,又有哪些专业人士可以回答呢?

  本报记者关尹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