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末:蔡局能做救世主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8:04  足球-劲体育

  打吉尔吉斯斯坦比赛半小时前,我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说:中国国奥队就是打成10比0也洗刷不了0比3输给日本学生队的耻辱。结果比赛刚打五分钟,国奥队就被吉尔吉斯斯坦队打进一球,看来我高估我们的国奥队了,因为我对中国足球还抱有一丝侥幸。这样不好,因为只有彻底的失望,才能有决心彻底的变革。呵呵,这话好像应该对蔡局和韦主任他们去说。  

  我能想象出来,打日本队前,韦主任一定很得意地掰着手指计算:日本人来了一群二线队员和几个大学生队员,这是拿下日本队的最好机会,于是,面对媒体他放出了“中国国奥队有可能制造惊喜”的言论。  

  现在想想,输给日本学生队真的比赢了好,虽然貌似给刚上任并坐在主席台上的蔡局难堪,可实际上它是最准确地传达了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他告诉了不懂足球的蔡局,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已经不是一代人的差距。而万一中国国奥队一不小心赢了日本,这种差距将会被掩盖,它会直接影响新一代中国足球领导人的判断力,直接影响到对今后路线方针的制定,于中国足球改革十分不利。 

  中国足球就像一个落到井里的孩子,蔡局刚好路过,他要救那孩子,于是,他去找了救命的绳子。但看了国奥队与日本学生队的比赛后,他可能突然发现,他找来的救命绳子根本不够长……  

  想做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