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社:亚运金牌总数破千枚 中国再遇好“彩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王祖敏)收获亚运首金的兴奋尚未消退,中国军团又迎来更大喜悦——在梁瑜洁、沈宏获得体育舞蹈探戈冠军后,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金牌总数达到1000枚!

  忽然想起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之时,中国代表团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正好100枚。

  一个是闭幕之日的圆满收官,一个开赛首日的千金突破,中国体育在连续两届于家门举办的运动盛会中,都收获了可遇而不可求的惊喜。

  从1974年开始踏上亚运之旅,中国正好是第十次参加亚运会,1000枚金牌本身足以说明中国体育在亚洲的强盛地位。而从1984年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金牌榜上也节节高升,并最终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登上榜首之位。

  北京奥运的“百分”圆满和广州亚运的“千金”开局,固然是中国体育强盛的“数据化”体现,但它们均出现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中,出现在闭幕之时和开赛首日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在看重“吉兆”和“彩头”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却有着可难以言喻的“玄机”。

  俗话说“天道酬勤”。也许“上天”是在以一种“很中国”的方式,“奖赏”着这个东方民族对体育的热爱和贡献。(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