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陈昭:熊猫博斯PK章鱼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陈昭

  我们在某些方面追赶世界潮流的做法令人咋舌。今年南非世界杯最出名的恐怕就是德国的章鱼保罗。它以预测比赛结果精准而让世界球迷惊叹不已。当然,胜者国家的球迷把章鱼保罗奉为神明,而败者国家的球迷却对它恨之入骨,几欲生啖其肉方解心头之恨。

  保罗在世界杯后据说因为世界杯期间劳累过度,积劳成疾而寿终正寝,好在随后它有了继承人。无独有偶,本届亚运会期间,一家广州媒体东施效颦,也推出每日的动物预测。只不过章鱼换成了国宝熊猫博斯。每日在报纸上发布前一天熊猫博斯预测的比赛结果。但是,我们的国宝看来比保罗要累多了。第一天,中国队就拿了19枚金牌,让博斯累得不亦乐乎。

  世界杯毕竟只预测一场比赛,要轻松得多。而亚运会照中国军团前两日的夺金势头,平均每天对数百场比赛、数十枚金牌进行预测,熊猫宝宝恐怕也要累坏了。

  体育娱乐化,也无可厚非。媒体弄些小噱头,提高发行量,增加广告收入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有时候你搞的噱头人家不一定买账。其实,对亚运会的关注绝不仅仅在金牌这一点上。亚运会可看可评的东西很多。自行车名将郭爽输给香港选手,我们游泳选手谢智在男子50米蛙泳战胜奥运会冠军日本的北岛康介,以及郭跃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台北乒乓球选手,这些都是最大的看点。中国在亚洲体坛已经雄霸多年,亚运会对我们来说,首先是为奥运会练兵、发现新人、找出不足;其次,通过这个亚洲人民4年一度的大聚会,充分全面地让团结友谊进步的理念在亚洲深入人心,这恐怕是广州亚运会应更加看重的。尽情欣赏精彩比赛,把金牌输赢看得淡一些,媒体运动员教练员都会轻松许多,亚运会就更好玩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