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罗俊:韩国枪手四破中国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韩国人在需要准度的项目里有着惊人的定力,比如射箭,还有11月14日的射击。在当天产生的全部4个项目争夺中,韩国人无一例外地把在这些项目中都占有优势的中国对手一一射落。今天的中国队运气确实有点背,郭文珺、庞伟等奥运冠军都“不好使”了。

  14日的射击比赛均为10米气手枪,4块金牌分布在男子和女子的团体及个人项目中。应该说中国队在这几个项目中都是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加之都有奥运冠军级别的枪手坐镇主场,所以很多人都指望着中国队可以延续前日疯狂收金的气势。但谁也没有料到,中国队的连冠梦一一破碎,让人直呼“悲剧”!

  首先一上来被抢走的金牌是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这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韩日两国都有实力不俗的名将,但论总体实力仍与中国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老将谭宗亮、奥运冠军庞伟和前日已经收获一金一银的蒲琪峰,这样的搭配兼顾“老中青”三代,说是“黄金组合”一点也不为过。韩国选手一上来就表现出“神准”的状态,倒是3位中国选手一直慢热。最终,韩国队以1746环的成绩登顶,中国队在后半段奋起直追,也还是以3环之差屈居亚军。

  接下来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是1986年亚运会开始设置的,中国队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已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五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落后冠军韩国队2环,仅排第三,亚军被印度队获得。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谭宗亮和蒲琪峰组成的“双保险”失去作用,老将谭宗亮最终输给了资格赛与自己同分的韩国人李大明,摘得一枚银牌。连丢3金的射击队把14日的最后希望押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同样拥有巨大优势,中国小将孙琪排在预赛第一,再加上有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保驾护航”,人们希望可以用这块金牌来结束中国队当天的“落寞”。

  但决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孙琪表现得非常紧张,在10枪比赛中,仅有3枪超过了10环。队友郭文珺同样没有找到感觉,仅有2枪射在10环以里。最后孙琪没能守住预赛的优势,被韩国选手金润美反超,屈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为韩国队获得这个项目首金的金润美是一位已有8个月身孕的准妈妈,她在赛后坦言:“肚子里的孩子是她在比赛时最大的支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