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像伊莉莎白这样的准妈妈少些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12  解放日报

  张玮

  在运动场上,“妈妈选手”已不稀奇,比她们更厉害的是“准妈妈选手”。今天记者在赛场便有所见闻。

  今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得主、韩国选手金闰美,是怀着7个月的身孕打比赛的。据了解,她在亚运会前专门咨询了专家,得到了“基本不会影响胎儿”的回复。当然,怕影响胎儿听力,她也做出了一些牺牲:放弃了枪声更响的25米手枪比赛,每天只训练1小时15分。

  其实,相对于静态的射击比赛,金闰美还不是最厉害的。与郎平同时代的古巴女排名将路易斯,在1986年与中国女排隔网拼杀的时候,竟然已怀孕6个月。而女网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2007年参加卢森堡冠军赛时,也已有6个月身孕。2008年世界沙排巡回赛阿联酋站比赛,美国的格尔什勇夺金牌后才透露,自己已怀孕2个月。

  当然,这些都不如智利女子举重运动员伊莉莎白·波福莱特(曾获北京奥运女子75公斤级第12名),她去年12月在举重训练馆训练时,忽然觉得腹部剧痛,在送往医院后不久即产下一名男婴,原来当时她已怀孕6个多月,而她对此竟然毫不知情。

  如果说像金闰美这样的“准妈妈选手”大家还能接受的话,那么像伊莉莎白这样的“准妈妈”,还是少一些为好。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