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广州亚运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37  大连日报

  ●牟晓杨

  广州亚运会已赛过两日,以中国军团如此之强的夺金势头,要在广州亚运会上超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183枚金牌的纪录,只是个时间问题,打破200枚金牌大关也不该是什么悬念。但在我看来,中国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金牌老大,回头还要在亚运会赛场上紧张地瞄着多少金牌多少奖牌,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

  从1990年到2010年,从亚运会到奥运会,再到世博会,中国的国力大大增强,世界影响力日益提高,中国的变化天翻地覆,中国普通民众已经逐渐拥有和适应一个成熟大国的国民心态,这是一种自信和从容的心态,因此,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一句话,“现在还有多少人会关注中国拿多少金牌?我相信广州亚运会上更多的人会挑自己喜欢的项目看”,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前天晚上,中国国奥队迎战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央视法制频道直播,结果同事姜末的手机成了热线,他的几位朋友打电话抱怨怎么找不到国奥比赛直播?姜末好一顿解释,“央视法制频道就是央视12套,赶紧去看”。你看看,虽然嘴上都骂中国足球太烂,但真正开打的时候,关注的人还是不少,而且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原因很简单——大家还是喜欢看中国足球,骂两句也是恨铁不成钢。在国奥比赛的同一时间,央视5套直播的是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队最后夺得金牌。“挑自己喜欢的看”,白岩松说的没错。

  当然,除了你喜欢的项目,我倒建议大家要关注一下中国队员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在举世瞩目的鸟巢,中国田径金牌为零,也就是说,在最能体现一国体育实力的田径赛场上,中国军团严重短板。这也是金牌大国与体育强国、体育大国之间差距的一个体现。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选手会有怎样的表现,会展示怎样的潜力和实力,到底会不会让我们看到他(她)们在世界赛场上的希望和未来,都有待于用比赛来告诉我们答案,而这些,远比我们的眼睛只对准刘翔一个人更有意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