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带孕穆桂英”诠释快乐体育

  打虎亲兄弟,上阵“母子”兵。怀胎八月的韩国女枪手金闰美,前天“携宝宝”射落两金,成就了亚运赛场上一段传奇。

  身怀六甲还能坚持训练、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背后的坚持、对体育的热爱令人动容,她所需克服的困难也可想而知。不过,射击运动要求选手心态平和、冷静稳重,而经过怀胎八月的漫长历程,也许正造就了金闰美这种心态和心境。肚子里的小宝宝是此刻最重要的牵挂,前来参赛,只为圆梦、只为爱好、只为快乐。怀着这份超脱与从容,金闰美的超常发挥,倒也不难理解。

  体坛之上,像这样“带孕挂帅”的“穆桂英”不算空前绝后,如,比利时网球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怀孕6个月再战江湖,古巴女排名将路易斯怀着6个月身孕对垒中国女排,德国俯式冰橇运动员萨托尔怀胎3月仍参加都灵冬奥会……先后出现的准妈妈选手,给赛场增添了一股“孕气”,让竞技更加迷人、更显魅力。

  当然,运动讲求平衡,要魅力更要安全。鉴于东方人的体质以及此前个别准妈妈运动员赛场早产的前车之鉴,金闰美为了宝宝的安全,主动放弃了噪音较大的运动手枪项目。正是这种有舍有取的心态,让她在做妈妈和夺金牌二者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两全其美。

  体育应该促进于人的幸福、人的健康,让体育回归日常生活,这便是体育精神的最本真体现,也闪耀出竞技场上的人性之光。今天的中国,面对比赛,人们也早已超越单纯的竞技与金牌数量,而以更宽广、更多维的视角,更轻松、更包容的心态来看待竞技、欣赏体育。这是一种可贵可喜的理念回归。            (弓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闰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