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一李二郭三剑客 女乒以变脸方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3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广州亚运会女乒团体决赛落幕,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是中国队第8次捧起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同时报了莫斯科世锦赛负于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的一箭之仇!

  5个月前,莫斯科世锦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意外地败给了新加坡队,而且是输得体无完肤:比分是1:3。对于女乒梦之队来讲,这无异于噩耗,失利不仅让中国女乒连续第九次包揽该冠军的愿望落空,更使得外界对张怡宁退居一线后女乒无一姐的危机感到担忧。

  此次亚运会女乒团体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再次狭路相逢,与上一次输球不同的是,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人员安排做出了重大调整:第一单打为李晓霞,第二单打为郭焱,第三单打为郭跃。而莫斯科世乒赛中,中国队第一单打为丁宁、第二单打刘诗雯,第三单打为郭焱,由于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在北京队执教时曾经带过丁宁和郭焱,正是缘于对中国队的了解,周树森麾下的新加坡队最终爆冷。

  而这一次,施之皓显然吸取了教训,他让李晓霞和郭跃携手郭焱,针对性极强的排兵布阵,完全遏制住了对方的发挥,新加坡队再无可乘之机,比赛最终结果呈现一边倒,每一局的比赛中,李晓霞、郭焱和郭跃同样给对手剃了光头。

  中国队通过本次亚运会,终于找到了最为合适的阵容。“一李二郭”三人组,无论是三人单兵作战能力,还是郭跃/李晓霞双打的默契配合,都证实目前她们才是最合适的团体赛三人组,她们有实力和能力应对任何赛制的团体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