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朴泰桓,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0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现在韩国体坛最热的三位明星号称“三朴”:朴智星、朴周永和朴泰桓,前两位都是踢足球的。这次采访亚运会游泳比赛,发现21岁的小伙子朴泰桓很不简单。

  首先是成绩不简单。这次他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双杀中国两员悍将张琳和孙杨,而且200米破了亚洲纪录,400米离世界纪录只差1秒多 (那个纪录是德国名将比德尔曼穿着高科技泳衣游出来的)。自从国际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后,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已经是凤毛麟角。

  更重要的是,朴泰桓的为人处世也很厉害。这次染了一头红头发让他看上去有些张扬,但他面对所有人都是谦恭有礼。他每次回答记者提问都会先憨笑一阵,回答问题的技巧却令人叹服。这次比赛期间,他基本不正面评价张琳和孙杨,唯一的一句是“像他们这样优秀的选手让我非常紧张”,完全不得罪在场的诸多中国媒体。此外,他非常注意自己的场外形象,至今没有传出绯闻。今天他领奖后向看台上一位韩国女子献花曾引起记者热议,其实那是他的姐姐。

  据韩国同行介绍,朴泰桓在韩国已享受了“国宝”级待遇,给他配备了一个由6人组成的“朴之队”。朴泰桓本人今天无意中漏出一句:“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的运动员。”

  内心如此自信,表面却如此谦恭。朴泰桓,不简单。

  (本报广州11月16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