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奥运“流星”亚运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流星”划过夜空,绚烂却又短暂。在征战本届亚运会的多位现役奥运冠军中,不少曾经星光闪耀的王者,已然变得黯淡无光。

  射击赛场,“人气奶爸”庞伟与“闪婚新娘”郭文珺,双双在各自强项上遭遇挫败。“当家明星都回家结婚、带孩子了,光靠新人接不上。”家庭生活对竞技水平的影响,已经成为横在明星选手面前的一道坎儿。经历了一波“后奥运”时代的结婚生子潮,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调侃满是无奈。

  柔道冠军杨秀丽折戟女子78公斤以上级战场,令人失望地收获一枚铜牌。教练刘永福直言:“杨秀丽输的不是实力,而是心态。没拿奥运冠军的时候是初生牛犊,拿了冠军就背上包袱。”奥运冠军的光环,如同无形的压力将她压垮。若是不能将过去归零,再次闪光恐怕很难。

  “流星”坠落,当然也有些迫不得已的缘由。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曹磊“爆冷”摘得一枚银牌,将她拖下冠军领奖台的是膝关节伤病引发的剧痛。竞技场上的成功者,总是无从避免岁月和伤病的折磨,心有余而力不足才是最悲哀之处。本报记者谷苗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