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莫把刘翔当成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5:55  汉网-武汉晨报

  看着这一切,突然有些困惑:一个两年来一直被伤病所困,也没有什么好的表现的运动员,为何依然能够具有如此之大的魔力?这算不算一种变异了的强心剂?以前,我们看到刘翔就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和尊严,而现在我们看到刘翔,是为了告诉自己“老子曾经也阔过呢!”

  当然,这不是刘翔本人的错。当一个国家将振兴田径的所有希望都系于一人之身时,这才是最大的错误。亚运田径比赛进行了两天,中国队已经拿到5块金牌。自1982年以来,每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都稳居金牌榜第一。从昨天的势头来看,这次亚运会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意外。然而,先别忙着数金牌。因为中国田径的悲哀之处在于:在亚运会上称王称霸,一到世界赛场就无声无息。一个第八名有时也会让我们看成是不小的成就。

  巧合的是,昨日从摩纳哥传来消息,北京成功获得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于是一个很自然的问题是,等到2015年,在自己的家门口,中国田径能有怎样的表现?前两年,刘翔在110米栏上的突破,让他成为国人惟一的希望。而在刘翔受伤后,中国田径能拿得出手的项目几乎一片空白。

  中国田径应该怎么办?什么时候我们才拥有众多的世界级田径明星,而不只是一个刘翔?2014奥运会,2015世锦赛,将是两次大考。希望到时候不要出现,我们搭台,别人唱戏,中国选手只能在场边当观众的尴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