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这样的刘翔似曾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19  城市快报
刘翔

  轻松而带着霸气的途中跑,漂亮的栏间节奏把握,甚至鼎盛时期都很少看到的不碰栏全过,自信的眼神,俏皮的微笑——

  广州,对于刘翔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里,是他梦开始的地方。18岁那一年,在这里,他拿到了第一个全运会冠军,那是他送给自己的成人礼。去年,他在状态并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夺得亚锦赛冠军。如今,又一次来到广州,亚运会,他在2010赛季的收官之战。

  昨天18点20分,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男子110米栏预赛,时隔半年之后又见“飞翔秀”。13秒48,冲刺时“放水”的刘翔仍然跑出了三届亚运会中预赛的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24日晚的决赛。虽然他的T恤上写着“隐藏实力”的字样,但有些时候,实力是藏不住的。

  “3点出发,这里(运动员村)开车到比赛场馆50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出发前,刘翔尚有兴致发布微博(http://t.sina.com.cn),报告行踪。16点35分,前往奥体中心的媒体班车满员发车,与前往乒乓球馆、击剑馆等场馆空空如也的班车形成鲜明的对比。抵达奥体中心换乘摆渡车,又是一次爆满,甚至有媒体同行向志愿者发难:赶紧赶紧,耽误了看刘翔比赛怎么办?摆渡车抵达体育场外,正好赶上赛场内传来热烈的掌声,记者们快速奔向场馆,那跨越台阶的速度堪比刘翔跨栏的速度。持票进场的观众无论男女老少,都一窝蜂般奔向赛场,大家都以为刘翔出场了。而此时不过是17点30分,距离刘翔出场还有近一个小时。不难看出,所有的热情都是为刘翔迸发的。所有人都期待着,见证翔飞人的王者归来。

  18点16分,刘翔出现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第四道的起点。昨晚的天气有些微凉,为了保暖,刘翔在比赛服外套了一件黑色短袖T恤和一件白色长袖T恤。刘翔的出现让现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当主持人介绍他的时候,他用右手拉住比赛服的肩带,然后双手握拳举过肩头,犀利的眼神告诉所有人,这枚金牌,他要定了。

  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45秒,仅列第四(最快的为韩国选手朴泰英0.129秒),但出色的栏间技术让他很快获得领先位置,虽然最后冲刺“放水”,但是依然不能阻挡他小组头名的位置。获胜的那一刻,刘翔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又顽皮地吐了吐舌头。他伸出食指挥舞,那是属于他的标志——NO.1。

  “预赛应该放一放,整体感觉还不错,今天主要就是适应一下比赛的氛围,找找比赛感觉,做一个强大的准备活动。”刘翔赛后这样表示。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刘翔的目标很明确,夺冠,争取跑进13秒20。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少有的阴天,加上风比较大,气温明显下降。刘翔赛前热身时用了将近一个小时进行室内按摩和韧带抻拉,以克服较低的气温可能带来的不适。“我在更低的温度环境下都比赛过,所以今天这样的气温还是可以适应的。”混合采访区人满为患,面对众多媒体的“围堵”,刘翔并不愿多说,毕竟这才是开始,结果还要等到24日晚的决赛见分晓,他许诺,到时候会“说个够”。

  据悉,刘翔的父母也到了广州,有意思的是,他们进场时竟遇到黄牛党兜售110米栏预赛门票。而全身心准备比赛的刘翔并不知道父母来观战的消息,“我之前不知道,也是事后才知道的。”而当记者问史冬鹏(13秒89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如果决赛中再次超越刘翔将如何庆祝,大史的回答很诚实:“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记者 苏娅辉(快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