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编外”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47  解放日报

  19岁的重庆小将施廷懋夺得亚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冠军后,其独特的“非国家队队员”身份引起了关注和议论。有人为她“每月仅1000多元的微薄收入”感叹,也有人为她的“编外身份”鸣不平:能拿亚运会金牌,为什么进不了国家队?

  这里涉及到亚运选手的选拔机制问题。原来,中国跳水人才济济,为了提高地方队的积极性,中国跳水队这次除了选拔国家队的尖子和新人出征亚运会,也挑了一些地方队的优秀选手。

  “编外”也能拿亚运冠军,再次证明了中国跳水的实力强大。至于由此引发出对国家队选手选拔上的质疑,看来没有必要。相反,我们应该为中国跳水队这次的亚运选拔机制叫好。推而广之,中国还有一些老是在国际赛场上演包揽壮举的运动项目,其实也应该学习跳水队的这种洒脱。譬如乒乓球,中国随便哪个地方队的好手,到亚运会恐怕都可“独当一面”,一不小心还能拿个奖牌。既然如此,何不在亚运会队伍选拔时掺点地方队的“编外选手”?这样做即使输掉几场,也没有什么。省得人家说你把肉吃了,连骨头和汤也一点不剩。

  亚运会中国金牌一大筐。“审美疲劳”之下,有人提出派业余选手参加,肯定不太可行。多派一批“编外”人员来锻炼,倒是可行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