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刘翔到底有没有隐藏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吕日明

  一件写有“隐藏实力”的T恤让人们又多了几分遐想,难道刘翔真的在隐藏实力?他的回答可以说明一切,亚洲赛场还可以比比,现在与罗伯斯他们还有差距,他还需要提高。

  退赛、受伤、恢复,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以13秒15强势回归,期待多了几分。可2010年,唯一一场世界级别的比赛,上海钻石大奖赛上,13秒40,刘翔甚至输给从未输过的队友史冬鹏,让无数人感到不解。

  “亚运会赛前,我们一直比较有压力,因为各方面对我们的期望值都很高。另外,我们现在也稍微有些实力,所以,还是想表现一下。”这是孙海平教练的原话。

  13秒09,刘翔确实在亚运会赛场上又表现了一把。那么,现在的刘翔究竟还缺什么?这个问题与教练孙海平讨论过,他的回答也很直接。“大家看他在赛场上跑跳已经没有问题,可实际上,只有专业的人,才能看出细小的变化。”孙海平说:“毕竟受过伤,恢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我们现在看到了希望。”

  表面没问题,并不代表深层次也好。目前的刘翔,在身体素质以及专项练习上都在恢复,刘翔现在最缺的就是绝对速度。“这一块,我一直不敢逼刘翔太紧,还是希望他能逐渐提高。”孙海平透露:“现在的训练,他的脚还是会感觉到酸痛,好在能继续训练。不过,他现在的绝对速度确实比以前慢很多,接下来,我们肯定会针对解决这个问题。”

  广州亚运会,这只是一场亚洲级别的比赛,刘翔找回了比赛的感觉。“通过比赛,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但现在要去跟国际高水平选手拼,那我还是有些差距。”刘翔始终承认:运动场上没有什么运气,一切都是凭实力说话。

  “从专业的角度讲,参加亚运会比赛和世界级比赛,有着很大的不同。运动员自我调动,以及集中注意力,这都有区别的。”孙海平昨天比喻,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那就好比要挖空自己的能量,在某一特定时刻全部释放出来。“亚运会不需要那样的强度,所以,我希望刘翔能通过亚运会找些感觉,准备接下来的挑战。”孙海平说。

  现如今只能说,刘翔找回在亚洲比赛的感觉,不过,在国际赛场上,他还没有足够实力去战胜每一位对手,他深知自己要下更大的功夫。“很多东西比了才知道,我需要去感受,只有那样,我才会对自己情况更了解,知道自己究竟还有多少实力,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再提高。”刘翔说。

  孙海平强调:“我们只是稍微恢复一些实力,更多征战国际赛场的实力还是需要通过训练去弥补。这个冬训很重要,需要补很多东西,明年国际比赛,我们会多参加,那时候,就是我们真正找回自己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