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伊朗才是男篮真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5:09  北京晨报

  男篮半决赛前,有不少专家都分析决战将是中韩对决,仿佛缺少了两员大将的伊朗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但是昨天下午,相信这些专家都捏了一把汗,因为就是这样一支短兵少将的伊朗队把中国队打得狼狈不堪,若不是王治郅的爆发和王仕鹏如有神助的绝杀,或许所谓的中韩对决就会换了主角。  我们一直以为在亚洲篮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但是近些年给我们最大伤害的却总是伊朗队。因为背负着一年前的“津门之耻”,昨天的比赛在很多人看来,甚至比决赛还重要。8月的斯杯赛场上,中国队虽然两胜伊朗队,但打赢那样一支“山寨版”的伊朗国家队,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难以靠此抹掉心头的愤懑。

  此番亚运再度遭遇,我们还曾以为没有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伊朗队又会给我们一场含金量不足的胜利,但事实却让我们浑身一激灵,原来如此一支残缺的伊朗队也可以把我们打得难以招架。并且,中国队还刷新了自己在大型赛事中的首节得分新低,而被刷新的纪录就是去年亚锦赛上被同一个对手打出来的。

  下个月,2011年亚锦赛的举办地就要揭晓,八成又在中国。那时候,伊朗队将会带足兵马前来挑战。又是在家门口,中国队是会旧景重现还是脱胎换骨?或许,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才刚刚开始……    

  孟雁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