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金牌亮点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17  天津网-天津日报

  广州亚运会今晚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以199金119银98铜,共416枚奖牌雄踞榜首。本届亚运会增项,中国代表团超越北京亚运会的183枚金牌只能算是正常的浮动增长,与历史突破很难画上等号。纵观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大多优势项目依然保持领先地位,但缺乏突出亮点;某些项目虽在亚洲实现了突破,但展望伦敦奥运会,却缺乏足够竞争力。 

  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包揽7金,堪称完美。羽毛球7金收获5金,也算正常完成任务。体操14金获得13金,但中国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恐怕难以再现北京奥运辉煌。蹦床包揽2金,伦敦奥运均有冲金实力。而艺术体操依然是中国体操的短板。举重拿了15金中的8金,但只有男子56公斤级等少数三四个项目有把握拿奥运金牌。射击拿到44金中的21金,将近半数,貌似成绩不错,但实际上遭到韩国强有力挑战。目前中国射击队也就在男子和女子气步枪项目上有绝对优势,需在手枪项目上加大力度。跳水包揽10金,伦敦奥运8金中的4个双人项目较有把握,单人项目还需提高稳定性。 

  中国军团最有突破性的项目当数游泳队,他们夺得38枚金牌中的24金,全面压倒了老对手日本队。特别是中国队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等项目上位于世界最高水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把握较大。 

  放眼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很多项目最多是保持了现有优势,有的还出现了下滑趋势。射击出人意料地遭遇了“韩流”,柔道、摔跤、跆拳道、赛艇、皮划艇等项目并没有显示出逼近世界一流水平的潜在优势,尤其是摔跤项目在亚运会上一金未得,给伦敦奥运该项目继续突破蒙上了阴影。 

  三大球项目,中国的男篮、女篮勉强支撑,女排世锦赛后重新起步,而男足、女足、男排已无法达到亚洲一流水平,最为可悲的是中国男、女足创下历史最差战绩,发展前途难现光明。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本报广州11月27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