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仁川迫不及待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3: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女排姑娘们的金牌还没捂热乎,亚运会的圣火就已熄灭。广州满载光鲜进入人们的记忆,下一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办。四年的等待似乎太过漫长,在广州,仁川已经迫不及待将自己的宣传台设置在亚运城内 ,向亚洲各地的来宾一道推介自己。

  在仁川的宣传台前,每天都会站着两位身穿韩国节日盛装的姑娘。她们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温柔谦和,举手投足间颇具传统“韩国味”。起初人们还以为这两位姑娘是大老远从韩国赶来的,不过她们一开口说话便会让你大跌眼镜——地地道道广东人。

  仁川的宣传台虽然不大,但这两位身穿韩国传统服装的姑娘却足够显眼,随时提醒着人们,下届亚运会将会在仁川举办。而如果媒体记者愿意留下名片,她们还会送出印有仁川亚运标志的小礼品和宣传册。

  刚刚揭晓的仁川亚运会吉祥物斑海豹也成为这十几天来唯一一个敢于冒出来跟羊抢风头的动物。广州又被称为“羊城”,因此五羊成为吉祥物自然实至名归。而仁川选定了斑海豹也颇具深意。原来斑海豹常年栖息在朝鲜与韩国之间的海域,可以自由地来往于两国。仁川选中斑海豹作为吉祥物,其中所蕴含的对友好和统一的渴望不言而喻。

  不过,只有274万人口的仁川市其“招待能力”显然没法跟广州相比,所以仁川亚运会面临“瘦身”,比赛项目将从广州亚运会的42个大项减少为35个,志愿者的人数也只有广州亚运会的十分之一。虽然亚运会的规模有大小,但是人们对于亚运的热情却不会打折缩水,可以肯定,四年后的仁川也会像这些天的广州一样热闹,来自亚洲各地的朋友将会在那里尽情享受属于亚洲人自己的聚会。

  四年对于准备一届亚运会来说太短,然而对于等待来说却太长。来时怒放的木棉花已经凋谢,与广州作别,四年后仁川见!  记者 王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仁川 仁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