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退役办俱乐部培养下一代 微博分享真实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0:31  新浪体育
郑洁杯圆满落幕郑洁杯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由郑洁与安踏公司携手组织的“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笔者也有机会再次近距离与中国金花进行交流。和小朋友在一起的郑洁一直都非常开心,她的伤情也是恢复良好。除此之外还谈了明年复出的计划、退役之后的想法以及和新浪网友微博(http://t.sina.com.cn)沟通的感受。

  养伤进度乐观

  郑洁的左手依旧缠着护具,“现在在做一些水疗,左手绑了五个星期的石膏,所以这个手不是很能动。现在这个恢复医生之前说是四到六个月,现在看来都还挺顺利的,医生和康复师都觉得我能赶上明年的比赛。”手虽然受伤了,但是其他部位的训练也不能停,“自己也一直在康复中心连体能,一直坚持长跑和水疗。现在的手不能做更多的力量训练,现在做水疗就是把它的关节给活动开。”

左手绑着护具
左手绑着护具

  “做手术的时候是全麻,我以为就是打两个洞把骨头拿出来就完了,然后打了两个星期之后打开石膏一看缝了11针,特别大一个疤。当时自己没有心理准备,觉得接受不了、太丑了,然后也不知道多长时间能恢复,当时有点沮丧。”郑洁说“这一年我的收获挺大的,虽然最后很遗憾以受伤的形式结束了赛季,没能够参加亚运会。但是澳网对我来说收获了信心,跟强手对抗的时候不惧怕她们了,更多的球员都会有信心在球场上跟她拼,想尽办法取得胜利。”

  复出不会给自己压力

  关于复出进度,乐观的话能够赶上年初的澳网。“明年年初不会给自己更大的压力,毕竟刚做了这么一个手术,我的教练组也是跟我说不管年初打得怎么样,都要以一个很坦然的心态去接受。我希望我能够在康复100%之后再参赛,能够明年有一个完整的赛季。”

  不过说到澳网,就有去年澳网四强的成绩和900分的积分压力,但是有过了08年温网的经验郑洁现在可以自如应对:“我有过这种顾虑,尤其是08年温网四强,到09年草地赛季的时候思想和状态都不在球场上,想的都是后面的分后面的压力。对于运动员来说,很多都不是我应该去考虑的,离开球场一段时间之后明白真正想念网球的不是这些荣誉、成绩,我只是想念球场的感觉,所以如果能回到赛场,我会更好的享受网球。”

  亚运:相信队友

  作为亚运会女单女双的卫冕冠军,郑洁对于这项洲际赛事自然是很有发言权。“亚运会不是很好打,但是也是需要每个运动员全力去打得,毕竟是为国出赛,而且又是本土作战。我相信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选手的压力也更大一下,我希望她们能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我相信她们的实力!”

  当记者们要求郑洁预测一下成绩时,她也是回答的滴水不漏,“网球很难预测的,尤其是淘汰的赛制,以不留神就会被淘汰--就像上一届的团体我们也是很豪华的阵容,但是没想到第一场球就失利了。女子网球来说,中国在亚洲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郑洁杯”只是开始

  这次的“郑洁杯”也是在安踏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的举办,而安踏的新标语“敢于更完美”也让中国金花深有感触。“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所以这句话可以用在每一个人的身上。特别喜欢这句标语,给人一个积极向上的信号,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贴切的。因为运动员就是不断的在挑战自我,我短的突破自我。”对于女球员来说,装备的美观性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大部分的都很喜欢,我觉得自己进入了安踏这个大家庭,包括这个比赛也是我的一个想法,希望让更多的小朋友在网球场找到自己的快乐。我跟安踏说了这个想法之后,他们非常支持。他们在球场上支持我之外,球场下也给我很多帮助,这个合作非常开心。”

和小朋友在一起很开心
和小朋友在一起很开心

  “这个比赛只是一个开始,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做俱乐部,用中国的形式培养中国的球员。我想这是我以后退役之后的理想的状态,我的团队已经开始做这方面的准备。网球俱乐部或者网球学校并不是说找一个场馆,找小朋友来打就完了,我希望给他们带去快乐和健康--有了充分的准备我才会去做这件事。”

  微博分享真实的自己

  郑洁是最早开通新浪微博的中国网球运动员之一,现在她在这里和粉丝们互动的也是不亦乐乎。她说听到德门蒂耶娃退役的消息就是通过微博,而她评论德娃退役的话语也被网友转载了几十次。“我自己感觉很方便,就是想到什么可以说什么,微博上也可以跟很多球迷、朋友交流。我的大部分朋友都是网球圈子的,大家都忙于各自的事情其实很少见面。微博也是我们沟通的平台,可以通过微博让喜欢我的朋友更了解我这个人。大家平时更多的通过媒体通过电视了解我,并不真正了解我的个性,所以很高兴(通过微博)跟喜欢我的朋友分享。”

  记者们也是顺势问起中国金花的私人话题,“我很喜欢跟小朋友在一起,他们很单纯,童年的那种快乐伴随着我们每个人一辈子。我觉得我自己很喜欢小朋友,退役之后也肯定会有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他能够去打网球,当然是在他喜欢的情况下。”现场记者还在追问生儿育女的时间表,郑洁也是笑笑说“早晚的事儿”。

  (小早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