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网团体抽签形势险峻 鲁凌:争奖牌难度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的男女团体抽签揭晓,中国女团的签位被誉为上上签,而男团小遇麻烦,因为乌兹别克斯坦军团的加入,种子排位由4号种子临时被挤至五号种子,增加了晋级四强的难度,不过中国网球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还是表示,中国男团将力拼前四,争取夺牌。

  今天,网球团体赛抽签在广东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率先进行的女团抽签,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日本队身处下半区。最受关注的是中华台北队,结果中华台北被抽至下半区,中国队教练员和官员的脸上都露出轻松的笑容,直言这是一个上上签。

  与女队的顺利不同,中国男队小遇麻烦。原本中国男队被定为赛会四号种子,但今天早上,随着乌兹别克斯坦队宣布参加男团参赛,而他们的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又比印度和中国队高,因此乌兹别克斯坦意外地成为了三号种子,而中国队只能降至五号种子。最终的男团前五名种子分别是:中华台北队、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队和中国队。

  按照签表,中国男队身处下半区,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是尼泊尔队,晋级不成问题。不过第三轮中国队就很可能与头号种子日本队相遇,这也是决定中国男队能否进入四强的生死战。而对这一签运,中国网球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直言:“形势变了,八进四的时候要碰日本队,进前四的难度更大了。”不过鲁凌也表示,如果中国男网能啃下日本这块硬骨头,那么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好打很多。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