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中国女网签运不错 中华台北期待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亚运会网球比赛11日上午举行了团体比赛抽签仪式。中国女队被列为头号种子,抽到“上上签”;位列5号种子的男队抽签不算理想,要实现前四的目标需要战胜劲旅日本队。

  历时1小时的抽签仪式在比赛场地--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举行。按规则,组委会以每支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队员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相加,确定种子排位。女团方面,14支参赛队伍中,中国、泰国、中华台北和日本队分别被列为头4号种子。

  由亚洲“一姐”李娜、“金花”彭帅、晏紫和张帅组成的中国女队,与实力较强的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分列上下半区,夺冠形势大好。首轮轮空的中国队直接进入8强,预计将首战中国香港队。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泰国队,在决赛中迎战下半区的中华台北队或日本队。

  “签抽得不错,中国女团整体实力较强。但网球比赛偶然性很大,亚洲强队水平比较接近,所以队员们也都高度重视,认真备战。”中国网球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她表示,目前李娜等队员赛前适应训练状态很好,希望队员们发挥应有的水平。“亚运会只是中考,因此我们没有给队员下硬指标,而是更关注比赛过程,一切都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与日本队分在同一半区的中华台北队,希望用“完胜”来与中国队最后会师决赛。“日本队有伊达公子、森田步美等名将,准备得很充分,所以比赛很难打。我们会一场一场拼,力争在决赛中和中国队碰面。”中华台北队教练连玉辉告诉记者。

  男团方面,临时“闯入”的乌兹别克斯坦将中国队的种子排名从第4挤至第5,从而使四分之一比赛难度陡增,中国队要进入四强需要与日本队“死拼”。

  共有18支队伍参加男子团体比赛,其中乌兹别克斯坦是11日上午新提交了报名。中华台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中国位列前5号种子。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将在八分之一比赛中首战尼泊尔,四分之一比赛将对阵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的胜者。

  “男队抽签不是很有利,8进4比较难打。如果我们能战胜日本进入4强,后面的比赛会相对更容易,因为我们对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队都有过胜绩。”中国网球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对新华社记者说。

  他表示,男团比赛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争取夺得奖牌。“虽然抽到‘中签’,但这也给队员们提供了从‘低谷’往高处冲锋的机会,相信他们期待这样的挑战。”

  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双。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