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队教练:中国男网很需要这场胜利 代价有点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这是亚运会男子网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对日本队。此前,两场单打1比1战平,谁能进半决赛取决于双打。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面对日本长年致力于双打的铃木贵男,前两盘双方1比1战平,第三盘2比4落后的公茂鑫/李喆挽救了不少局点,把比分反复带进平分,有机会逆转。但最终因为一个球没处理好,保局未果。最终以2比5又2比6告负。

  胜此役,中国队就可以进入四强,就意味着能拿到1块亚运奖牌。这对中国男网来说将是质的飞跃,对每一名参加团体赛的选手来说也是一次上升发展的机会。迈过了这道坎,前边将是不一样的天地。

  比赛结束后,男队教练鲁凌肯定了两个小伙子的表现,打出了水准,在冲击强队时,一个点的成败可能就决定整个比赛的走向。“与对手相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嫩了点,但是经验是需要赛事积累的,成长需要代价。这次失利可以接受,只是代价大了点。毕竟亚运会四年一次。”

  为了备战亚运会,这对选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征战了20多个各种级别的赛事。胜利与失败有时就在一点之间,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天地。对于中国网球选手来说,最需要这种胜利。(王静 广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公茂鑫 张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