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获得网球男团冠军 杨宗桦:完成男人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以史上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华台北队在16日上午进行的亚运会网球男团决赛中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拿到该队亚运历史上首枚金牌。得到广州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获胜功臣杨宗桦形容这种感觉“爽到翻”,像在主场一样得到温暖。

  代替中华台北头号球星卢彦勋出战的陈迪没有让人失望。在首盘对阵伊诺亚托夫便牢牢地压制住对手的发挥,在抓住对方漏洞两次破发后,陈迪以6:2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陈迪仍然占据场上主动,反扑无果的伊诺亚托夫第五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以6:4结束战斗,为中华台北取得开门红。

  被媒体称作体能超人的“小胖”杨宗桦第二个登场挑战名将伊斯托明。杨宗桦在比赛开始后有过不错的开局,尤其是第四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与伊斯托明打成2:2平。世界排名高达44位的伊斯托明在逐渐熟悉杨宗桦的球路后,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以6:4抢得首盘胜利。由于综合实力上明显的差距,杨宗桦在第二盘显得信心不足,对手趁胜追击,并以6:0送给“小胖”“鸭蛋”,将大比分扳平。

  急于救赎的杨宗桦在随后与易楚寰搭档出战决定金牌归属的双打。开场后中华台北就占据主动,并很快以4:1的大比分领先,显然,易楚寰明显在双打功力高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伊诺亚托夫,凭借开局的一波攻势以6:3拿下首盘。尽管第二盘乌兹别克斯坦展开猛烈反扑,但杨宗桦和易楚寰没有自乱阵脚,在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并抓住机会在第五局完成关键破发,伺候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用6:4的比分锁定全场胜利,顺利摘得今年亚运会男团金牌。

  有观众的呼喊,杨宗桦在赛后形容说,“很感谢这些同胞像家人一样的支持,我都要哭了。现在会收拾心情,准备随后的男单比赛,争取拿到更好成绩回报家人”。

  据称中华台北本次亚运会金牌奖金高达300万新台币,近60万人民币。第一次赢得这么多奖金,让杨宗华笑得合不拢嘴。他声称会将全部奖金交给把爸妈保管,自己不会乱花一分钱。“因为他们为培养我已经耗费了多年的积蓄,我有很大的压力,希望现在开始可以回报他们。

  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的中华台北队教练何国龙流着泪说,从参加第一届亚运会开始,就渴望中华台北队能拿到这枚团体金牌,这些孩子们今天上演了完美演出,圆了自己的金牌梦。(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