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亚运首金李娜确实很爽 一语点破成功雪耻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今天确实比较激动!”夺得自己在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枚金牌后,李娜笑着说。“谢谢大家支持,我们赢了!这就是实力!”在等候颁奖的空隙,意犹未尽的“一姐”又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与所有人分享心中的喜悦。

  对于一个征战职业网坛已久、年初曾排进世界前十的顶尖高手来说,在没有多少对手的亚洲比赛中夺冠,却能令她如此兴奋,只能说明李娜确实感觉很爽。

  长年单兵作战的职业网球选手往往不太重视国家队比赛,对于李娜来说,她上一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夺冠,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她一人独揽单打、双打和混双三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由于在广州举行,李娜也希望借主场之利,为自己的亚运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尽管只参加团体赛,但李娜到达广州后曾多次表示,期望拿一枚亚运金牌。

  三天三场比赛,李娜越打越好。尤其是在昨日的决赛中,面对中华台北队实力不俗的詹咏然,李娜状态非常出色,不仅击球力量十足,落点也十分刁钻,最终轻取对手。

  李娜赢球后,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夺冠。因此,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记者早已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而心情大好的李娜,也不再像首日那样“躲猫猫”,而是大方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与四年前相比,这一届多多少少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李娜一语点破中国队此次成功雪耻的重要原因。

  在谈到状态如此好,却为何只参加团体赛时,李娜说:“这是我跟国家队协商之后作出的决定,是希望多锻炼年轻运动员去备战奥运会。”“我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感觉今年表现还行,希望明年会更好。”李娜表示,收拾好行李后,她和老公姜山会连夜离开广州,至于接下来去哪里度假,李娜则卖起了关子:“秘密!”记者邹浩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