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亚洲独秀 李娜领衔捍卫亚洲老大的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38  吉林日报

  在今天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网击败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再次称雄亚运会。赛前,提到中国女子网球项目时,一位教练曾说:“随着日本、中华台北、印尼、印度、韩国等传统强队开始走下坡路,现在可以说中国女网在亚洲已经是一枝独秀了,看一下国际网联世界排名你就会知道,这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优势,如果其他国家没有冒尖的选手,这个巨大的优势很可能会保持很多年。”

  中国女网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冠军,也印证了这位教练的话,那么中国女网在亚洲强到什么地步呢?翻开国际网联女子单打世界排名就可一见分晓:中国一姐李娜排名世界第11位,雄踞亚洲和中国运动员的首位。排在次席的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郑洁,彭帅上升至第72位,而前100位中还有张帅,她位居第91位。获得排名的中国球员有足足31位中国金花,而且绝大多数还是年龄很小、刚刚出道的小花。

  中国女网发展势头迅猛,但亚洲整体女网的水平却在下滑。日本的伊达公子排在第46位,这也是除中国选手外的亚洲其他国家选手的最高排名。今天决赛的对手,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排在109位,而张凯贞排在119位,她们已经算是亚洲女网的佼佼者了,但中国排在她们之前的就有4名运动员。

  拿下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的金牌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这是中国选手亚运会历史上第二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从1958年的东京亚运会进入亚运会之后,在女网团体项目上,中国队仅在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上夺冠,近两届亚运会中国女团都没能进入前4名。时隔24年后,中国女将们终于用自己的实力捍卫了亚洲老大的地位,环视亚洲已无敌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