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宏伟:男队会走向世界 彭帅是中国网球发展样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日下午结束的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中,彭帅以2-0的成绩轻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获得了亚运会女子单打冠军。赛后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蒋指导表示:“中国网球队成功完成了网球目标,中国男队虽然不如女队,但迟早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蒋宏伟说:“我们对彭帅表现非常满意,从团队到单项,彭帅仅仅输了一盘,表现了选手应有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对手比较强大,在上次亚运会,这个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还击败了郑洁,发球技术还是比较好的,决赛上彭帅顶住了压力,在第一盘4-5的情况下反超对手,感谢彭帅为中国争取了荣誉,为中国网球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当问及中国女队收获了两块金牌,但是男子成绩不尽如人意时,表示:“从这次亚运会的总体表现来看,中国队完成了任务,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中国女足在亚洲还处在领先地 位,我们还有两位大将没参加单项(郑洁和李娜),在这种情况下取得两块金牌让人满意。我们应该看到,中国男队正在崛起,昨天的比赛上,在最后抢7时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此 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这次亚运会是极好的锻炼机会,需要获得金牌来振作信心,在男子双打没有取得突破让人确实遗憾。男子年轻球员进步很大,我希望没给给中国男队一些掌声 ,他们肯定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肯定会遇到困难,但这是方向和目标。”

  蒋宏伟再次把赞美之词送给彭帅:“中国网球近年的进步得益于开放的心态和职业化网球的发展,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和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彭帅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