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嘘声施压彭帅对手 输球不服气称有机会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28  新浪体育
观众是彭帅后盾(摄影:陶震宇)观众是彭帅后盾(摄影:陶震宇)

  新浪体育讯 23日下午结束的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中,彭帅以2-0的成绩轻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获得了亚运会女子单打冠军。中国观众成为彭帅最坚强的后盾军,比赛上多次把嘘声送给阿曼姆拉多娃。赛后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亚军不服,“本来我可以获得金牌,但是彭帅抗压的能力比我强。”

  彭帅和阿曼姆拉多娃交战两盘的成绩是7-5和6-2,从结果看彭帅比较轻松,但过程也是充满了惊险,第一盘第七局和第八局的时候非常艰苦,当时彭帅还是4-3领先,但却连连失分被对手扳成了5-4,就在这关键时刻,阿曼姆拉多娃犯下了低级失误,本来彭帅的回球质量不佳,但乌兹别克人却击球下网未能把握住机会。这时观众席上出来了阵阵嘘声,阿曼姆拉多娃也非常不满,几乎要甩掉拍子,显示了心态急躁的一面。这时观众席上的一名乌兹别克球迷站起身来示意中国观众禁声,但却招来了更大的嘘声。

  彭帅的主场优势是强大的,每次彭帅击球成功,主场球迷就致以热烈的掌声,比分播报员不得已发出多次提醒:请在发球时和比赛时保持安静。观众高昂的情绪在持续着,阿曼姆拉多娃的低级失误更是层出不穷,第二盘开始后,阿曼姆拉多娃更是多次浪费机会球良机。第二盘的第六局时,阿曼姆拉多娃还找到裁判进行理论,自己也打得越来越急。可以说这场比赛彭帅是赢在了稳定性上,而阿曼姆拉多娃是输给了自己。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还曾战胜过郑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人理睬的阿曼姆拉多娃显得非常失落和寂寥,主持人不得不出来打圆场,要求大家问亚军几个问题。嗓门很粗的阿曼姆拉多娃瓮声瓮气地说:“今天我有一些压力,我没有顶住,彭帅比我应对压力要好。我本来我有可能拿到金牌,但是我没有把握住,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获得了银牌,能够带着奖牌回到家,我的家庭和父母也会很高兴,为我感到自豪。”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