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连战11场单打全胜堪称劳模 顶住双重考验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43  新浪体育
收获金牌是对彭帅最好的回报收获金牌是对彭帅最好的回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结束女子单打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彭帅对阵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阿曼姆拉多娃,结果彭帅以7-5/6-2取胜,中国女网继郑洁在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收获女单金牌。

  彭帅堪称本次亚运会的女劳模,从团体赛的单打到个人赛的女单和女双,彭帅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有8场,双打有3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双打半决赛输给张凯贞/谢淑薇之外,彭帅在本次亚运会的战绩达到10胜1负,单打更是取得8战8胜的骄人战绩。彭帅在团体赛里和女单两次击败了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女单连续战胜头号种子伊达公子和3号种子阿曼姆拉多娃,2块金牌和1块铜牌的战绩,让彭帅令人信服的成为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网表现最出色的选手。

  在女单半决赛和决赛里,连续作战的彭帅还是出现了身体疲劳的问题,由于比赛实在太多,彭帅在与自己的身体极限做挑战。决赛里第一盘她一度以4-5落后,对手握有通过发球拿下第1盘的良好机会,但是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彭帅顶住了压力,化险为夷,充分发挥自己技战术和打法的特点,反而将压力全部丢给了对手。以往彭帅有过因为体能状况不佳,多次在巡回赛被对手逆转的比赛,但是这一次亚运会,彭帅延续了自己在大型运动会连续作战仍有佳绩的态势,赢到了最后。

  在决赛里,彭帅的身体已经处于疲惫和有可能受伤的临界状态,为此她在大腿上缠上了绷带,保护措施缓解了身体上的压力,保证没有因为身体原因影响比赛质量,而此前她的职业生涯也多次受到大大小小伤病的影响,今年曾因伤连续缺席法网和温网大赛,在美网打进第3轮却因为受伤不得不放弃比赛。这次广州亚运会对彭帅的状态、身体和意志是多重考验,但是她顶住了压力,完成了获得亚洲冠军的突破,所以也要特别表示祝贺。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