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做客:从不谈感情问题 为国家争取荣誉很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22  新浪体育
彭帅做客:从不谈感情问题为国家争取荣誉很自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结束女子单打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彭帅对阵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结果彭帅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在第1盘奋勇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最终以7-5/6-2的比分取胜,继郑洁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为中国女网收获亚运会女单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彭帅做客由华奥星空、新浪网以及广东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节目,其中在谈到备受新浪网友们关注的“左手无名指钻戒”的问题时,彭帅特别害羞的表示,自己从不在接受公众采访时谈感情,甚至还一直把手“保护”得严严实实的,而最后还把钻戒摘下来直接装进了衣服口袋里藏起来。

视频-彭帅做客冠军面对面 回顾职业历程拒谈感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我们节目由华奥星空、新浪网以及广东电视台为您联合制作,在广州亚运期间,为您请来在赛场上观众喜爱的冠军明星们和大家分享自己夺冠之后的感受,我是主持人程岗。介绍今天的嘉宾,来自网球赛场上的彭帅,彭帅欢迎你。

  彭帅:你好。

  主持人程岗:除了欢迎你,也要祝贺你获得今天的女子单打的冠军,祝贺你和你的队友李娜、晏紫等一块获得女团冠军,这是你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二块亚运金牌。其实下午你已经有过新闻发布会,已经见过很多记者,但是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的时候,不知道这个冠军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跟别的赛场上感受有什么不同?你在现场作为主角,然后上领奖台,跟参加大满贯和参加国外比赛有什么不同呢?

  彭帅:亚运会是我第三次参加,之前其他的比赛很难站在领奖台上,升国旗,以前都是颁奖,没有升过国旗,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单打今天是第二次。

  因为大型综合运动会感觉代表国家,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可以在主场升自己国家的国旗,那种感觉,可能是很不一样的。

  主持人程岗:网球对于在亚运会上的众多运动员来讲,拿这个冠军跟很多冠军不同,你们是职业化水平很高的项目,像这个项目,我们足球表现很不好意思,男足八强不能进,女足也是第一次没有进前三名,但是高尔夫在中国又没有达到一定的成绩,得到更多的媒体的关注,刚好网球又职业化,你可以参加四大满贯,回过头又参加亚运,如果回想起你在某一次大满贯,比如你是进32强,或者在大满贯里得到好成绩,赢了一两个单打选手,那种感觉和今天在赛场上跟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打的时候,感觉怎样的不同?

  彭帅:感觉非常不同,不光是这场单打比赛的时候,包括打团体和双打的时候,都会觉得跟以往其他的比赛压力会大很多。那天跟晏紫两个人聊天的时候,觉得这个比赛压力非常大,比全运会要难打很多。因为我跟她说,觉得压力非常大,比全运会难打很多,她说对,这个对手是会强过很多。

  主持人程岗:我查过资料,今天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以前跟你有过一次交手,还是输了,但是很多看电视转播的观众一开始有这个感觉,今天是女子单打的决赛,怎么出来一个男的,特别高,而且皮肤晒得黑黑的,其实你的第一盘打得很吃力。

  彭帅:对,之前跟她打过,我不太清楚可能是两盘还是三盘赢,之前打得蛮艰苦,但是是在沙地上面,跟硬地还是有很多的不同。因为在沙地上,她发球的优势不是很明显,因为硬地比较快,今天在上场之前跟她打的时候,知道她的发球很猛。

  主持人程岗:有这样一种说法,我有这样的感觉,我有一些朋友在现场看球,他们说今天彭帅打得不错,但是第一盘看着挺麻烦的,如果顶不住的话,可能整场比赛就顶不住了。

  彭帅:因为一上场非常紧张,感觉自己希望去打的战术,根本感觉有点做不出动作来,特别体现在自己的发球局上面。知道她的发球很好,破她的发球局应该不那么容易的,如果万一自己掉一个发球局感觉会很麻烦。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的发球局压力非常大,一发又不敢发力,很保守,希望把她发进去,那个时候感觉她攻得蛮凶的,第一盘4:5落后,而且还是她的发球局。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又破了她。

  彭帅:还好,顶住。

  主持人程岗:他们这样说,今天彭帅赢的话,有一部分功劳一定记在观众身上,可能你没有享受过在一场决赛,在这么大的场地里,有这么多人为你加油。

  彭帅:这个不光是观众吧,因为知道今天一定会有很多观众来看,不光是今天这一天,是整个大概十几天来,有很多的观众,还有整个中国团队里有很多工作人员、教练员,还有很多朋友,都在一起,不管是我们领先也好还是落后也好,因为在比赛当中总会有的,一直没有放弃,都在给我们加油。打到后来,我确实感觉到,因为一直领先了,大家都感觉我离胜利越来越近,当时场上的气氛会给我带来更兴奋,在气势上到后来觉得压过她。

  主持人程岗:人是需要很多东西来推动的,那个时候你获得l 这个推动。

  彭帅:我感觉是这样的。

  主持人程岗:其实像你和李娜、郑洁、晏紫你们几位比较优秀的运动员,是我们国家网球中心给了一个单飞的政策,这次来打亚运会,是跟你们本人商量的,是这样吗?商量了一个时间表。

  彭帅:亚运会,大家都会知道这个时间。本来是知道郑洁要来参加的,但是结果后来是在美网的时候突然手受伤了,就不能来参加了。因为这时间知道会打,对于我来说,四年一次,能代表自己祖国打比赛,回来感觉好像像大家在一起聚一聚,因为平时在赛场上,很难见到男选手,这次也是一起,我们上场之前的时候或者是训练,大家在一起,都会互相加油。就感觉两三层楼,大家都坐在一起,会觉得真得很热闹的感觉。

  主持人程岗:你经常在美国训练的时候,孤独惯了,这种一种团队气氛也令人迷恋。

  彭帅:因为比赛,巡回赛很多,大家在一起参赛的时候,不一定报的是同一个比赛,有的时会候是一个人,就是和教练一起。

  主持人程岗:我这里有很多图片,我想形容一下你们为国家比赛的感觉。看得到和你李娜,你们四个人一块登上领奖台的图片,这种笑容可能在戴维斯杯里比较难得到,因为戴维斯杯除非拿到冠军,才会集体绽放冠军般的笑容,这次亚运会会成为你特别难忘的一段履历吧。

  彭帅:一定会是的。本来在多哈的时候,那次的人比现在还要齐,当时也是一号种子,就完全没有想到当时对于大家来说都挺意外,怎么我们第一轮就输了。下来以后,大家都挺难过的,在回忆起来,包括这次跟晏紫、李娜,在团体赛开始了以后,大家有聊过,希望这次首先不要阴沟翻船。

  主持人程岗:这次人还是差不多,少了郑洁,你们上一次比赛的气氛还记得吗,在多哈的时候,大家实力差不多,还是现在的排名,上次的队内气氛和现在有什么不同或者广州和多哈有什么不同呢?

  彭帅:一定不一样,在自己国家打主场,当时一上场之前,可能你在场下会紧张,或者不那么兴奋,但是当你走上网球场,全场的观众为你加油,为中国加油,那种感觉有一种很莫名的气氛。

  主持人程岗:我们来问一点网友问的问题。刚才我也问了很多,好像总是集中在一个问题上。第一个问题不知道还能不能成立,可以拿你的左手给我看一看吗?

  彭帅:不可以。

  主持人程岗:这个问题是你无名指戴了一个大钻戒。我无名指没有,你有吗?

  彭帅:我不谈感情,我不希望把自己,因为自己觉得一个运动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网球,就好了。因为在很多的问题或者是发布会上,我不希望去回答这个问题的。

  主持人程岗:反正问题是这样,你的无名指戴了大钻戒,你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原因吗,你不回答,就OK了,但是可以把手放出来,不然做节目一直都这样,都挺累了。

  彭帅:那我给它摘了。

  主持人程岗:那我不问了。第二个问题,去年的全运会你独揽四金,怎么看待这一成绩?把手放出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