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重新回到比赛状态不容易 团队让我打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2:40  金羊网-新快报

  感觉这次单项比赛不是我一个人在打,而是有很多团队在背后支持,所以这次(亚运会)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彭帅在赛后如是说。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 郭晓燕)随着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回球下网,彭帅高兴得跳了起来,她跑到看台和教练拥抱,她向四周鞠躬致谢……她在昨日拿到了广州亚运女单金牌。

  “独苗”压力大

  上届的单打冠军郑洁因伤缺席,李娜参加完团体赛后就离开,张帅开始不久就出局……彭帅成为中国女单的“独苗”。而她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一路闯入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居尔·阿曼姆拉多娃。

  阿曼姆拉多娃身高1.85米,打法凶狠,“在上次亚运会郑洁就输给她”。

  在昨天比赛的首盘,彭帅在关键的第9局被对手破发,以4∶5落后,情况十分不妙。但背水一战的彭帅此后两度破发,最终以7∶5逆转取胜。

  “她在应对压力方面做得比我更好。”阿曼姆拉多娃赛后如是评价。

  在第二盘比赛,彭帅占据主动,在第5局和第8局先后破发,6∶2再胜一盘结束比赛。

  主场有优势

  在赢下比赛之后,彭帅兴奋地跑到场边,拥抱教练马伟开。在新闻发布会谈到这一幕的时候,彭帅说:“这十几天的时间里,我非常感谢马伟开教练,6月法国教练突然走了,幸亏和他(指马伟开——本报注)谈好了,跟我有一个长期的合作。”

  彭帅表示,打完团体赛后能坚持打好单打是因为教练的鼓励。“拿到金牌,升完国旗,还要去比赛!”彭帅说,“要重新让自己回到比赛状态很不容易,我和教练谈到了这种感觉,我说都不知道如何去单打。教练说‘去坚持就好了’。我的团队比我更有信心,所以我打到了最后吧。”

  此外,彭帅表示比赛前有很大压力,但是“因为主场的优势,有观众和朋友为你加油”,所以她就能坚持下来。这也是彭帅在赛后向观众鞠躬感谢的原因。

  场上冷冰冰 场下雨转晴

  新快报讯 (记者 郭晓燕)在昨日的“世纪之战”中,彭帅眉头紧蹙,即使在二盘大比分领先,她仍没有放松。只有在比赛打完的那一刻,她“冰冷”的脸上瞬间才绽放出热情的笑容。

  赢得比赛后,彭帅一边灿烂地笑着,一边认真地向赛场上的每一个方向鞠躬,然后突然冲向场边和教练拥抱。

  站在颁奖台上,这个24岁的姑娘更是左右摇摆着脑袋十分可爱,眼睛都笑弯了,但当国歌响起,她突然又紧闭嘴唇,眼含泪水,彭帅哭了!直到开新闻发布会,走进大厅时她还在抹泪,不过一看到教练却又笑开了。

  两年三次夺冠 彭帅值得期待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彭帅,这名曾经在十运会上把“不想要”的银牌揣进兜里的个性球员,曾因“单飞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任性小姐,经历了五年的成长之变,已经成为中国网坛的一朵金花。

  继去年夺得第十一届女网单打冠军之后,她又在本届亚运会先后获得团体和个人两块亚运金牌。已步入职业网球选手最好时光的彭帅凭借自己的实力让改变发生。2011赛季,彭帅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