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美女战野兽”以巧破千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24  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于港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身高达到了1米90,体重也有85公斤。今天的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身材健硕、皮肤黝黑的阿曼姆拉多娃一亮相,观众席上就骚动起来。“这比男选手还要壮啊!”也难怪,反戴着遮阳帽,一副嘻哈少年形象的阿曼姆拉多娃往场上一站,活脱脱就是个“黑大汉”。两相对比,场地另一边身着一袭艳丽红裙的彭帅绝对可以用娇小玲珑来形容。这场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看上去俨然就是一部“美女战野兽”。

  比赛过程中两人的表现也非常符合“美女战野兽”的主题。这边彭帅如穿花蝴蝶般在场地上飞舞,多变的线路让对手疲于奔命。而阿曼姆拉多娃则无愧“野兽”的角色,发球势大力沉,频频击出ACE。而每当自己失误后,阿曼姆拉多娃都会口中喋喋不休,像极了一头被猎人激怒的“野兽”。

  在力量吃亏的情况下,彭帅打得相当聪明,尽管前面的几次上网都因手感略差反而给对手制造了机会,但关键时刻还是利用网前小球给了阿曼姆拉多娃致命的打击。整场比赛,阿曼姆拉多娃在力量上明显占优,她的一发一旦成功彭帅就很难接到,即使勉强挡回去也会遭到更强烈的攻击。此时彭帅表现得非常冷静,耐心与对手周旋,即使遇到不利的判罚最多也就是向裁判指出,不去过多纠缠。尤其在相持中的两次后场放高球,实际上已经是被对手逼到绝路的无奈之举,但彭帅却仍顽强坚持,而正是这两次对于阿曼姆拉多娃来说本应手到擒来的高压重扣的下网,沉重打击了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自信心,彭帅最终的获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于港 (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