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姑娘"斗败"假小子" 乌兹别克选手恰似男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7:02  北京晚报

  如果不是场地里的记分牌在不断刷新着比分,你可能只会认为,昨天彭帅是在和一位男陪练对打。实际上,站在球网对面的是彭帅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帅姑娘”最终斗败了“假小子”,如愿拿到了个人广州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高高的个子,平胸无臀,反扣的棒球帽罩住了头发,阿曼姆拉多娃不仅外形酷似男选手,打法也颇为男性化。昨天她除了全场轰出了7记ACE之外,发球的巨大威胁也让彭帅在第一盘相当不适应。此外,阿曼姆拉多娃甚至能够在彭帅打出角度非常大的回球后,直接以男子化的动作将球回到网前,如果不是阿曼姆拉多娃自己的失误实在太多,手感实在太糙,双方打到首盘第九局的时候,彭帅恐怕绝不会仅仅以4比5落后。但首盘第十局开始,阿曼姆拉多娃的一发成功率急剧下降,连续被彭帅破掉两个发球局,反以5比7告负。

  首盘失利严重影响了阿曼姆拉多娃的心情,她时而怪罪现场观众发出声音,时而质疑主裁和司线的判罚,最终第二局以2比6再输。这样,彭帅就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算上之前的女团冠军,她一共获得两枚金牌。

  赛后彭帅表示,阿曼姆拉多娃凶悍的发球和男性化的打法,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但能够赢下比赛,她非常高兴。彭帅说:“我非常开心,这次能够拿到两枚金牌,我认为这是多次参加亚运会和全运会,经历了许多挫折后,学习和成长的结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