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女足竟不知要踢点球 组委会伤停补时临时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中国国奥0比3输给韩国队后,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这场无关出线的小组赛吸引了3万多名球迷现场观战。和国奥赛场上球迷高喊“解散”不同,昨晚,球迷用人浪和四面看台交替发出的混合“加油”声为中国女足捧场。

  赛前,女足姑娘表示她们有信心战胜韩国队,为中国国奥队出口气,这让这场女足之间的中韩之战多了些别样的看点。

  上半场比赛,姑娘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大部分时间她们都是被韩国队压着打。下半场易地再战,主教练李霄鹏的两次换人起到了效果,中国女足不再缩在后场,向前意识比较强,但禁区前沿的各种失误还是令她们无法攻破韩国队的大门。

  90分钟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0比0,现场球迷一边鼓掌一边退出球场。“由于双方比赛打平,需要通过点球决定小组排名。”现场广播把已经走到看台出口的球迷们又重新唤回了球场。看了一场闷平的比赛,听闻突如其来的一场点球大战,看台上顿时一片躁动,兴奋的球迷们肩搭肩跳起了舞蹈。

  据悉,由于赛前组委会也没有预料到中韩两队前两场比赛的进球数和丢球数都一样,所以点球大战也是在伤停补时阶段临时通知的。

  在第五回合点球大战中,17号球员庞丰月罚失点球,不过主裁判示意门将提前移动,要求重罚。主裁判的判罚使得现场掌声雷动,当全场球迷屏住呼吸等待庞丰月重罚点球时,她却再次射失点球。而之后韩国球员同样罚丢点球,双方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漫长的点球大战不仅让球迷心跳加速,看台上的记者也是一会儿捶胸顿足,一会儿屏息等待。

  经过九轮点球角逐,中国女足憾负于韩国队,球迷们一边退场,一边仍津津有味地谈论着这场漫长的点球大战。“什么结果都不要哭,足球是一个快乐的运动,在那么多观众面前罚点球,这也是很好的心理训练。”主教练李霄鹏认为点球大战有利于培养球员的抗压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