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将用两晚研究韩国 王仕鹏敷冰袋参加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中国队迎战亚运男篮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前5分钟被对手压制激发出了中国队的斗志,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三巨头分别砍下18分、13分和20分,率领中国队全面爆发,以96比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65分,取得三连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赶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王仕鹏甚至直接把冰袋带到得了现场。看得出来得到全场比赛最高分的王仕鹏体能消耗也不小。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首先说:“再一次说这个比赛是从身体强度和身高是有优势的,打的很认真,这使得我们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在之前谈论到小组赛的其他对手时,邓华德都表示要打好下一个对手,而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就将面对韩国队,邓华德说道下一个对手时表示:“现在还没有研究韩国录像,之前一直在看乌兹别克斯坦,下面两个晚上我们会研究韩国的。”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邓华德多次叫住丁锦辉,并同时派上了王治郅和张兆旭,对此邓华德解释说:“丁锦辉今天打得不错,我只是要确保他的身体情况,不要被累垮。这也是我为什么让张兆旭和王治郅在场上同时上场的原因,我为了平衡他们的上场时间。这些比赛,我们要保证专注、防守强度和充足的上场时间,有一个队员如果有问题,我都会不让他上场,所以我也让丁锦辉的时间稍微压缩了一些。这也是刘炜和唐正东没有上场,我只是想尽量的缩小这种冒险和风险。”

  开局被对手领先,这在中国队小组赛的比赛中还是头一次出现,对于这个尴尬的局面,邓华德解释输:“我不认为我们开局的时候进攻上打得不好,我认为是防守上的问题,造成开局不好的原因。如果你注意到统计,可以发现,前五分钟我们打得不太好,让对手得了很多分,但后面我们认真了,对方就没有得到什么分数。”

  张庆鹏在三场小组赛中状态日渐提升,谈到张庆鹏的表现,邓华德说。“后半段他打得放开了,有攻击欲望,发扬到了今天的比赛里面,这个队员是能从板凳上上来就能有贡献的队员,有些时候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像我对他期望一样,能有进攻性,但是从上一场比赛后半段到今天的比赛,他都发挥得很好。”

  有记者在问到对战韩国,中国队是否要在内线和篮板上和对方死拼,邓华德则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姿态”,“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小组中篮板球都是有统治能力的,如果说希望我谈韩国的话,我强调一下,我要从今天晚上才能看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如果你明天五点来问我,我会告诉你的。”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