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主帅:决赛要一扫对中国恐惧 河升镇没什么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和韩国男子篮球队在11月25日各自战胜伊朗和日本队会师男篮决赛,韩国男篮虽然在小组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但是从媒体到队员又开始为自己加油打气,叫板来了。

  韩国的《联合通信》以《金周成:搬开中国大山》为标题报道说——

  韩国男子篮球队的32岁大梁金周成时隔8年之后再次率队进入了亚运会男篮决赛,他怀着必胜的信念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

  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韩国队在延长战中击败中国获得金牌,当时金周成刚刚成为职业选手。

  那之后在亚洲,金周成还经历了2003年在中国哈尔滨进行的亚锦赛的决赛。这已经是他7年之后,再次于决赛中和中国相遇了。

  在25日于中国广州进行的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金周成对日本队获得了13分和9个篮板,赛后他说:“2002年获得亚运会冠军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毛头小子,而现在我则是队里都老队员了,为了获得胜利必须更有斗志才行,希望不只是我个人,在决赛中每个队友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

  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只赢了4分,胜得很艰苦,金周成说:“全队一开始打得太着急了,中场教练重新进行了一下布置,所以我们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对于和中国队的决赛,金周成说:“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处于劣势,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进入过决赛了,希望可以打出最高水平来,获得最好的结果。我们必须有愚公移山的勇气。”

  俞载学主帅说:“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据悉,韩国队的赵成珉和梁熙钟在比赛前一天拉肚子,但是他们俩的表现却令人称道。

  特别是赵成珉选手大变身,投中了3个3分球得到了13分。

  俞载学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在进攻上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实力,但是防守却做到了最佳。全场韩国队只发挥了70%的水平,我希望他们可以在决赛中拿出110%的力量来。”

  针对中国队,俞主帅说:“不要怕中国那些高大的中锋,他们的前锋很高,手臂很长。我们要很好地扼制住中国球员的传球线路,才能找到战胜对手的办法。”

  韩国的《体育世界》以《俞载学:决赛一扫对中恐慌》一文中说——

  时隔8年,中韩两国将在亚运会篮球决赛中再次相遇,俞载学主帅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一扫对中国的恐惧。”

  对于半决赛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得到机会却总是投篮不中的问题,俞载学说:“我们有两名球员的身体状况不好,而且日本的外籍教练在安排球员无球跑动方面确实有一些变化。8强比赛对菲律宾队有很好发挥的李胜俊说:“我们原来打日本没这么困难,今天都紧张得脸有些白了。”

  焦点肯定是和中国的决赛,俞载学说:“希望队员们在上场后首先别慌,对手的中锋虽然高大但是并不可怕,相对来说两边的前锋身高比较高,防守的范围比较大,这实在是很大的负担。在小组赛的时候,我们的球很难传起来这是一个问题。”

  此外,对于半决赛也没有出场的河升镇,俞载学认为使用的可能性不大,他说:“我觉得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我所需要的比赛标准,在我们的防守体系中,河升镇起不到什么作用。”(新浪华奥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