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男篮翻译含泪工作 大郅:12面金牌挂着真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比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邓华德带着王治郅来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刚一坐下大家发现翻译小郭眼眶已经红红的了。邓华德没有谈到任何关于今晚比赛的事:“最近7个月是非常的辛苦,一年前伊朗在亚锦赛赢了中国。今天,我们拿回了亚洲冠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感谢他们不可思议的辛苦和决心,为了他们失去的金牌。我的队长刘炜和王治郅, 他们有伟大的领袖气质。当然,我想恭喜你宝贝,(对着王治郅) 你值得你赢得的金牌。”在翻译邓华德的这番话过程中,小郭的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

  王治郅说:“作为老队员能拿到这个冠军,我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教练。其实面对逆境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压力。去年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也在争取好的表现,我们是有改变,但是改变还不够,恳请媒体谨慎的用你们文字,你们打不好的时候,其实没有那么差,打好了也没有那么好。直白的语言描写就行,不要那么多形容词。”说完这段话,现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作为一个球员能够拿到金牌,这也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我觉得挺圆满的。但是如果国家队需要,八一队需要我还会挺身而出的。我觉得我职业生涯退役不会这么圆满,但我会坚强面对。谢谢广东人民,感谢亚运会志愿者的辛苦工作和微笑,还有今天的现场观众,你们的存在和支持,都是无形的力量。现在不是有个词叫气场嘛,是你们给了我很多气和能量。”

  有记者问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王治郅淡淡的说:“2012年的奥运会我尽量吧 ,看我的身体状况,希望能够保持好状态,作为岁数不太小的队员,我也希望为篮球多做贡献,按上班这个说法,我们为中国篮球也上了不少班了。”

  今天全体11名队员把金牌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王治郅说:“首先觉得很沉,真的很沉。他们这么做我真没想到挺惊讶的,我听说是朱芳雨建议的。这是队员对我的亚运会的一种肯定,感谢队友和球迷,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